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群众看到了反腐败的坚定决心
——湖南干部群众热议电视专题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1月27日晚,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与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播出第一集《决不饶恕》,深度剖析了廖炎秋、王武亮、周纯良、彭元、周新辉等“一把手”堕落贪腐的内外因素和心路历程。

  从专题片中感悟湖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激发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澎湃动力,是不少干部群众观看后的共同收获。大家在观看的同时,接受深刻的廉政洗礼,强化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意识。

  “治国必须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澧县县委书记王兆铭说,专题片中“一把手”腐败案件警示我们,作为“施工队队长”,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带头践行“一把手”监督“十必严”,主动接受监督,始终规范权力运行,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决不饶恕,坚决铲除用权腐败、用人腐败的生存土壤,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郴州市苏仙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山表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廉政宣传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27日晚,永顺县西歧乡党委班子成员早早地守在办公室的电视机旁,集中观看专题片。西歧乡党委书记杜娜娜说,从专题片中能深刻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的强烈信号,既警示了为官者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也让群众看到了我们党反腐败的坚定决心。“作为乡镇党委负责人,我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家住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78岁的老党员杨国兴看了专题片后很感慨,他表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打虎拍蝇”零容忍,对贪污腐败分子给予坚决的打击,大快人心。党纪国法绝对不能饶恕极少数败类,绝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腐败分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