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规上企业培育、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长江保护等工作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5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长江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提质升级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注重量的积累,实现质的提升,突出实的导向,按照省市县分级推进、梯度培育、滚动发展方式,进一步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实项目、做优生态,增强我省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力争到2025年,实现培育6个左右万亿级产业和8个以上千亿级企业、实施80个左右百亿级项目的目标。

  会议原则通过《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思路,完善工作推进、梯度培育、保障服务和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每年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0家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2.5万家以上。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推进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重点抓产业发展、上市培育、环境优化、风险防范,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全面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精准落实惠企政策,促进主体数量质量双量提升,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和发展空间,更好激发社会活力和创新潜力,促进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保护修复,严格责任落实,在巩固提升长江大保护成果和绿色发展上持续发力,推动我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提质升级和培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建设,强化顶层设计与系统布局,强化提质升级与能力建设,强化体制改革与协同创新,确保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数量在全国占比稳中有升,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安排等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