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渔新规施行,筑牢“长江禁渔”法律防线
全面禁止“一人多杆”“一线多钩”
严重违反的或将追究刑事责任

  湖南日报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刘帅)昨天,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暨长沙市“智慧渔政”监管系统启动活动在长沙举行。禁渔新规2022年1月1日施行,其中明确规定不得一人多杆、一线多钩、多线多钩垂钓,严重违反的或将追究刑事责任。《决定》进一步完善禁捕执法监管等方面的法规,解决禁渔执法的难点和痛点,筑牢“长江禁渔”法律防线。

  为助推禁捕执法高效开展,构建“人防+技防、专防+群防”的监管体系,长沙市禁渔执法部门积极推进“智慧渔政”建设,运用高端摄像头、雷达以及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智能设备技术,在全市禁渔水域设置310个监控点位,进一步提高长沙禁渔执法监管、应急反应和精准打击涉渔非法行为的效率。

  2021年以来,长沙市各级禁渔执法部门坚持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执法,利用电视、报纸、短信、新媒体和磁悬浮、公交车、地铁等窗口,广泛开展“十年禁渔”宣传;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截至目前,长沙共开展禁捕执法巡查、检查9.2万余次,开展联合巡查、执法行动635次。查办涉渔行政处罚案件(含生态环境、市场监管)234件、刑事案件20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2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