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版:湘江周刊·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马观书

  《红船启航》

  丁晓平 著 浙江教育出版社

  本书以报告文学的笔触,生动讲述了五四运动前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以及中共一大在上海望志路和嘉兴南湖召开的经过,完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非凡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伟大建党精神是指引和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湖南红色教育简明教程》

  蔡文辉 刘艺 主编 湖南教育出版社

  本书以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主体,深入阐述湖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深情再现了他们伟大的红色功勋,全面展现了湖南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情况。该书集中优质专家编写,结构上采用总分结构,由总论、理想信念教育、政治忠诚教育、思想路线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的纪律教育6个篇章组成,共26讲,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提供实用高质教材。

  《藏在木头里的智慧:中国传统建筑笔记》

  朴世禺 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在钢筋水泥林立的城市之中,雕梁画栋、拱桥卧波般的古建筑,如同人们心中的“白月光”,变得遥不可及。本书从建筑逻辑出发,探寻古代建筑的材料和使用方法,分析古人之所以这样建造房屋的原因,解释了古建筑视听设计的奥秘以及传统建筑新生的可能性和启示。作者希望借由此书,分享中国古建筑中蕴含的那些超越时代的智慧和技艺,找寻诗意的栖息之地,拉近传统与现实的距离,揭示古代建筑艺术的真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