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安让残疾人生活“无障碍”
2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唐中玉 徐瑛)12月25日,东安县大盛镇居民曾宪德坐在轮椅上,由老伴推出房间。门口坡道经平整,轮椅推起来省力多了。今年,东安县将曾宪德家纳入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名单,不仅为其加宽卫生间,安装热水器、马桶、扶手等,还专门改造出行通道。

  近日,东安县对今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0至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两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行了验收。

  为了让残疾人生活“无障碍”,去年来,东安县加大助残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建设残疾人服务机构,康安、舜德等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建成运营,已为500余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一批康复示范站也陆续投运。为600余名0至6岁残疾儿童、1万余名成年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免费发放轮椅、拐杖等各类辅助器具8700余件,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率和辅具适配服务率达85%以上。2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1000余名肢体残疾人获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

  东安县还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服务,帮助1500余名残疾人就业;投入150余万元,扶持11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发展残疾人创业基地7家,带动残疾人就业近200人。全县467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3万余名残疾人就业生活有保障。今年,该县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