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女排郴州竹棚训练馆开馆
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40周年座谈会在郴州举行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陈志杰)12月27日,由省体育局与郴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40周年座谈会在郴州举行,中国女排郴州竹棚训练馆同时开馆。

  1979年,郴州被选为中国女排的训练基地。在北湖公园一个临时搭建的竹棚里,女排的姑娘们开始了“魔鬼式”集训。两年后,在1981年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中,中国女排首次夺得冠军。中国女排从郴州竹棚训练馆出发,开启“五连冠”时代,孕育形成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9月,省体育局委托郴州市政府负责重建中国女排竹棚训练馆,实行“交钥匙”工程。该市在中国女排竹棚训练馆原址上,按原规模、结构、工艺、材料修复了中国女排训练馆,并完成了馆内陈列布展。

  近年来,为弘扬女排精神,打造体育名城,郴州不断完善体育规划体系和基础设施,先后建设了柿竹园青少年足球基地、游泳跳水中心、网球场、羽毛球场、郴州国家女排训练基地和城南全民健身中心等。成功举办了中国(郴州)国际女子排球精英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等重大体育赛事活动。

  郴籍体育健儿在中国女排精神的激励下,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增光,涌现出了易思玲、张旺丽、侯志慧、史逸婷等一批世界冠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