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市州观察·怀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麻阳:扎实推进信访“三无县”创建

  近年来,麻阳苗族自治县积极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本土化,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目标。

  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压实县乡村3级党组织信访工作主体责任。该县印发了《关于加强信访工作的九条措施》,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每季度至少专题研究1次信访工作。全面推行乡镇信访联席会议制度,由乡镇书记、乡镇长担任召集人,分管领导、有关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为成员,每半月召开1次联席会议,对辖区信访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协调处理辖区信访问题。对乡镇职能范围内无法解决的重大问题,以书面形式报县信访联席办,提级办理。出台《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工作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均向社会公开接访下访时间安排和手机号码,随时受理群众信访问题。

  同时,将信访“三无”(无进京上访、无大规模集体上访、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恶性事件)创建工作纳入全县真抓实干奖励激励范围,对创建成功的“三无”乡镇给予奖励,对有关责任人优先提拔使用,在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指标上予以倾斜。对履职不到位、影响信访“三无县”创建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张祥余 杨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