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市州观察·怀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江市:委托执法助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今年以来,洪江市以委托执法为抓手,全力推进农村“两站两员”(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建设。

  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该市制定下发了《关于委托乡镇人民政府行使部分行政执法权的通知》,下放简易程序执法权限51项,委托乡镇人民政府在属地内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监管执法和打击处罚。此举有效解决了乡镇整治工作有责无权的问题,实现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该市还围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交警、农机、交通运管等部门设立随岗训练点,聘请业务骨干担任培训教员,分期分批对各乡镇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洪江市与车主和驾驶员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告知书》《一盔一带倡议书》,强化对辖区内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在集镇、中小学等重点路段,利用“赶集日”等重点时段,有针对性的开展“打非治违”“马路市场”“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市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驾乘摩托车头盔佩戴率提升至85%以上。

  (李 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