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创新引领作用
天易经开区 深培沃土推进“双创”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郭彦君)位于湘潭天易经开区的可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香精香料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32%。“园区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帮企业留住了人才,点燃了大家的研发热情。”12月20日,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司努力打造全国香精香料研发高地,争取到2025年实现年营业收入3亿元。

  天易经开区不断完善促进创业、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获评我省“双创”示范基地、新型工业示范基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等。

  天易经开区制定出台“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扶持奖励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每年安排科技创新专项预算5000万元以上,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团队创新等方面的奖补力度。出台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引进了鲁光英博士等优秀科研人员、柏屹产业园刘先林团队等返乡创业团队。

  同时,天易经开区鼓励各类资本建设或利用闲置厂房改建“双创”平台,加快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制定科技创新行动方案,企业投资研发积极性高涨,今年研发投入预计达14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5%以上。

  目前,天易经开区已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以省级众创空间天易众创空间为载体,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今年新引进企业(项目)18家,累计孵化成功项目54个。

  今年1至10月,天易经开区新增市场主体600余户,新增就业3500余人;新增创业900余人,带动就业1.8万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