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靶向招商 持续延链补链
宁乡市 培育壮大三大产业链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张卉宇)打桩机咚咚作响、挖掘机轰鸣作业、运输车来回穿梭……今天,在宁乡高新区,邦盛集团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该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将建设锂电池材料生产总部基地、技术研发中心,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磷酸铁锂生产基地。目前,项目土方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详勘工作,预计2022年6月可实现投产;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突破100亿元,年纳税额在3亿元以上。

  建好产业链,是抓好制造业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宁乡市在推进制造业发展中,着重培育3条产业链。第一条是工程机械产业链,现已聚集160多家企业,形成了从整机到配套的主干基础链条,今年可实现产值450亿元。第二条是储能材料产业链,聚集了21家上下游企业,已形成从前驱体到废旧电池回收的闭环产业链条,宁乡也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完整储能产业链的地区之一。第三条是智能家电、智能硬件产业链,已基本形成以格力暖通、海信、欣旺达等20余家企业为主的产业链条,成为省政府授牌的目前全省唯一的“家电特色产业园区”。

  为培育和壮大产业链,宁乡市开展靶向招商,持续延链补链。楚天科技缺少微米级、纳米级的超精密机械加工和微球生物等高精尖技术,该市就先后引进彼联科技、Cytiva、Romaco等10家核心配套企业。围绕三一起重事业部,该市又先后引进培育42家配套企业,这些企业年产值超过80亿元、税收近4亿元。

  目前,宁乡市正结合宁乡经开区与宁乡高新区调规扩园,规划建设“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三态(规划形态、园区业态、产业生态)协同”的金洲产业新城,打造长沙未来制造业发展主引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