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召开会议部署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20日,省委印发《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对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选好党代表,是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础。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负责地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条件标准,从优推荐、从细审核、从严把关,认真做好推荐提名工作,确保人选符合中央要求、得到广大党员拥护。要严把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着重了解推荐提名人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要严把廉洁关,注重运用巡视巡察、信访、审计、专项督查等成果,综合分析、认真核查推荐提名人选廉洁情况,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严把政绩关,真正把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和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党员、干部推荐出来。要严把结构关,统筹考虑行业、领域和地区合理分布,注重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确保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要严把身份关,准确认定人选身份,保证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要广泛组织党员参与,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要通过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严肃纪律等各项工作,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等党委职能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各级组织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指导。要细化优化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会议选举等步骤和环节,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全程规范有序。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全程监督,坚决杜绝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确保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