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城区首例损害城市绿地行为被处罚

  湖南日报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15日,记者走进原长沙市动物园,看到一块新铺好的绿色草坪干净整洁。长沙市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当事人彭某刚刚修复完成的,其公司还将面临6至10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实施以来,长沙主城区开出的首张罚单。

  7月,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接群众举报,称原长沙市动物园区内有人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损坏城市绿地。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长沙动物园搬迁后,原址一直闲置。近日,湖南鑫郡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相邻单位建楼施工,为图方便擅自将施工产生的792.13m^3建筑垃圾倾倒至原动物园围墙东侧,导致200m^2城市绿地被损坏。

  经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院评估,恢复该处绿地需应急处置费35645.85元、植被修复费5000元。12月9日,依据《湖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调查办法》等文件,开福区城管联合检察、司法、环保等部门与赔偿义务人进行磋商,就被损坏的城市绿地修复达成一致。12月13日,赔偿义务人完成了生态修复,还将面临进一步行政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