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开幕
七家国内著名交响乐团参会

  湖南日报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熊远帆)15日,2021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在长沙举行。深圳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安徽乐团、上海城市交响乐团负责人,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本次峰会包括开、闭幕式以及3个议题交流会议、一场专题音乐会。峰会以“总结交流百年庆典重要经验,携手加强城市乐团规范建设”为主题,与会乐团代表将一同论道、交流音乐艺术,展示城市交响乐团的发展成果、总结城市交响乐团的专业经验,促进包括各团谱务工作在内的城市交响乐规范建设,对城市交响乐团之间的交流合作作出积极的探索,进一步推动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的改革和发展。

  据悉,作为峰会“东道主”的长沙交响乐团今年佳作不断。乐团创排全息沉浸式大型声乐套曲《万里长沙》,创造性地运用“红色景点+交响音画+全民合唱”形式,成为享誉三湘的文化现象;聘请国际著名指挥家、作曲家谭盾担任乐团终身荣誉艺术总监、指挥,在长沙、上海、宁波演绎音像剧《武侠三部曲》,受到各地乐迷欢迎;与长沙歌舞剧院联合创作演出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入选文旅部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

  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于2019年启动,今年已是举办第三届。今年的“长沙峰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同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