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市住建局:造价站助力绿色建材推广

  今年以来,湘潭市住建局造价站围绕“三个聚焦”,密切关注绿色建筑成本控制,主动回应绿色建筑材料市场关切,积极助力绿色建筑推广。

  针对绿色建筑这一全新课题,湘潭市住建局造价站组织精干力量建立工作专班,通过查阅资料、专家讲座以及学习考察等形式,全面掌握绿色建设的深刻内涵和要求标准。深入全市绿色建筑相关的建材企业、施工企业、项目工地,就绿色建材使用市场开展专题调研,收集一手资料。主动对接在潭高校、设计院所、造价咨询等单位,聘请专家35名,充分采纳专业技术意见,切实掌握了全市绿色建材运用现状和趋势。

  由于建筑人工、材料、机械等要素价格波动较为频繁,为确保价格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指导性,湘潭市住建局造价站对涉及的绿色建筑材料价格多方走访调研、反复推敲测算,并与长沙、株洲造价站及专业造价咨询数据平台建立信息沟通分享机制,确保价格信息及时准确。今年8月以来,该站已发布164条绿色建材价格信息,涉及建筑物保温隔热、节能环保、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为全市建设单位推广绿色建筑提供了精准、翔实、权威依据,也为合同履行期间价格调整提供了有效参考。

  同时,该站大力抓好专业刊物推送渠道,每月定期在《湘潭建设造价》刊物上发布绿色建材价格信息,覆盖开发企业、施工单位、造价咨询机构约700家。充分利用湘潭住建公众号、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站、湘潭造价业务交流群等新兴媒介,根据市场需求实时动态发布绿色建筑行业动态、绿色建材使用情况和价格等信息,及时为建设各方主体提供价格信息参考。

  (曾佰龙 谭美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