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县:迎光乡强化部门协调有效化解信访矛盾

  “现在我们邻里之间矛盾化解了,心里开心多了。”12月6日,新邵县迎光乡江边村村民刘某一家人围坐桌前,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刘某与本组村民因房屋之间界线问题引发纠纷,近日,乡党委、政府组织国土资源所、司法所进行联动调解,多年矛盾终于化解,两家握手言和。

  迎光乡创新工作方法,聚焦信访矛盾,精准研判,找准切入点,细分任务,抓好落实,通过派出所、国土资源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构建矛盾调处联动体系,推动信访矛盾调处工作同频共振。今年至今,派出所加强源头预防,成功化解信访矛盾10起;国土资源所坚持政策引领,成功化解土地矛盾12起;司法所推进排查调处,成功化解突发事件和信访矛盾15起。

  该乡坚持“分级负责、部门联动、集中处置、共同化解”原则,有效化解信访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杨能广  李伟强  陆益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