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落细全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委外事办、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林业局、省国资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文史研究馆、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等单位和长沙市、衡阳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赵凯明、符俊根、龚凤祥、姜协军、叶建军、江涌、罗云寿、王文珍、谢承新、唐未兵、唐珍名、李美玲、殷晓元等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地阐释《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

  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表示,外事部门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我省对外交往中打造好红色、和平、种子、制造、文化、旅游、减贫“七张名片”,实施好文化塑造、重点国家深耕、友城发展、人脉涵养、语言环境建设、外事为民服务、国际社区建设、绝对忠诚培育“八项工程”,开展好制造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杂交水稻、中医药、港澳青少年交流、县域开放、友城“破零”、“魅力湖南”对外合作“九项行动”。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表示,全省科技战线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锚定“五个重要地”的发展目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培育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陈睿说,全省公安法制部门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厅党委统一安排,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公安执法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科技建设、队伍建设,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财政厅办公室(政研室)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刘平说,作为财政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扛牢抓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历史伟力。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履职,开拓创新,积极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说,要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全省林业工作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抓紧抓实林长制、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土绿化、森林防火、林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稳步提高全省森林、湿地生态系统的固碳能力,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添砖加瓦,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筑牢基础,并通过全面加强生态保护、生态提质、生态惠民,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夯实生态根基。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省国资国企系统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两个“一以贯之”,增强国有企业的“五力”——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持之以恒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说,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为国管粮、为国管储使命,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爱粮爱储、创新担当、争创一流”的粮储湘军,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和守住粮食安全质量底线,做强做优粮储产业,推动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思践悟,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彰显馆员文化引领特色优势,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服务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表示,全省残联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湖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大力推动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学高表示,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围绕全面落实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立足集团“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持续推动尖端高新技术落地湖南及高新技术项目产业化,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湖南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董海文聆听宣讲后说,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围绕先进制造业发展,强化一批基础性功能、基础性平台和基础性资源建设。完善开放型经济发展体系,持续推进海归小镇建设。通过持续提升新区产业发展动能,在新区“奋进十四五,挺进一方阵”奋斗目标中勇担使命、干出新业绩。

  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办”等问题,不断汲取前行的精神动力,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永不懈怠。

  (采写记者:龚柏威 王铭俊 王为薇 张尚武 周帙恒 彭雅慧 杨佳俊 沙兆华 王亮 张颐佳 唐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