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道:“款约治村”促进信访问题源头化解

  为了促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通道侗族自治县积极探索“款约治村”模式,实现了源头查、源头化、源头稳、源头控。“款约治村”的主要做法:一是“传”,在所有侗族村寨,引导、传承、弘扬古老的侗族“款约”文化,丰富时代内涵,将“款约”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土化、生活化重要内容,约束并鞭策人民群众遵章守纪、有礼有节。二是“立”,在鼓楼、凉亭等公共场所将“款约”上墙,将“款约”宣传单发放到户,做到“款约”宣传进村入户、入脑入心。三是“解”,对于村内复杂、重大、疑难的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各种矛盾纠纷,适时召开“款约”议事会议解决问题。近年来,通过推行“款约治村”,该县每年在村一级处理信访问题10000余件,99%的信访问题在村一级得到解决,信访上行控制在1%左右。

  (魏 鑫 梁经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