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冷水滩:退休大妈成为“人气理发师”

  “小宋,什么时候帮我理一下头发嘛?”“没问题,我去拿工具,现在就给你理。”这样的对话,时常发生在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里,居民口中的“小宋”正是社区的“人气理发师”宋红春。今年53岁的宋红春,2018年退休后一直参与志愿服务,也成了居民的免费“理发师”,这一“理”就是4年。

  “她理发理得好,干净利落又好看。”娴熟的理发技巧,让大家以为宋红春以前就是专业理发师,但没想到宋红春是退休后才专门自费学习的。“社区里有些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去理发不方便,还要花钱,于是我就想自己学会理发,可以帮助到他们。”宋红春说,后来找她理发的居民越来越多。

  “小宋来了之后,老人们理发的难题解决了,大家都很喜欢她。”社区居民每次见到“小宋”都会很开心。宋红春会专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服务,对其他居民会集中在社区老人活动室理发。到现在,宋红春已为200多位居民免费理发。

  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参与志愿服务这么多年,宋红春还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为住院老人全程护理。“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能帮助到他,是一种精神享受。我有能力帮助大家,这让我很满足。”宋红春说。(黄丽音 张 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