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党代表雷利琴建议:激发基层农科人才热情 为乡村振兴集聚动能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观点】

  加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人才工作体系,充分激发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扎根农业的积极性,促进农村动能强集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背景】

  当前,基层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面临诸多挑战,如基层农业科技人才面临“断层”危机,基层农业科技创新动力缺乏,基层农业科技人员工作和生活环境有待改善等。

  【建议】

  省党代表、衡阳市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雷利琴认为,要加大对人才的评价激励力度,制定专门的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保障机制。要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谋划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建设规划,不断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对不同类别的人才实施分类评价、分类考核,将目标完成度与薪酬、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挂钩,充分激发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热情。

  在优化基层农业科技人才环境方面,雷利琴表示,要加强基层农业服务中心建设,建设好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和培训场所;提高农业科技人才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真正发挥他们在科技指导、信息传递、技术示范推广中的作用;同时,要制定完善扶持、激励基层农业科技人才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调动基层农业科技人才的积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