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铁必须自身硬
新化县纪检监察干部齐“充电”

  “这两天的培训学习让我受益良多,我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基层纪检工作中,努力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11月19日,新化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全员培训班顺利闭幕,闭幕会后,新化县游家镇纪委书记黎雄高兴地说。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新化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等共计197人参加。培训邀请了娄底市纪委监委的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围绕如何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业务操作、案件查办的程序与方法、如何严把案件审理工作质量关等方面进行,既有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又有实战业务技能的辅导,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

  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新化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严明培训纪律和作风,安排专人全程监督会风会纪,要求严格遵守学习制度,不准迟到、早退,认真听课,保持课堂安静,遵守保密纪律等。除此以外,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前一天为所有参训人员做了核酸检测,培训中学员全程佩戴口罩。

  “作为一名刚上任的乡镇纪委书记,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特别是市纪委范丽老师讲授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让我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天门乡纪委书记戴谢均说。

  “在高度集中攻坚办案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培训实属不易,希望大家回去后多加温习,转化这次培训学习的成果,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新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建设在培训班闭幕会上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培训为契机,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克服“本领恐慌”,做到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思路、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有新突破,使自己成为一名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利用好这次学习的成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不断进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正气、底气和锐气。

  近年来,新化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紧密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特点和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需要,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一系列业务培训,不定期开展“‘导师’带徒、跟班学习、集中培训、以案代训”等培训活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为深入推进清廉新化建设提供组织保证。

  (熊小平 刘跃新 彭曾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