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高新区 头部企业深圳“揽客”
近年吸引大批粤港澳产业项目转移,已有50余家深圳重点企业前来投资办厂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弥郁 王娜)11月23日,株洲高新区头部企业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公司,在深圳与30余家配套企业座谈。“我们已在株洲中南高科园购置6400平方米厂房,计划将深圳的产能逐步转移至株洲。”深圳市铭瑞达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丽艳介绍,为了拉近与主机企业麦格米特的距离,形成新的供应链,该公司已抢先布局株洲高新区。

  此次座谈是株洲高新区首次以头部企业为主角的异地专场推介会,与以往不一样,将招商重点放在“小而美”的配套企业上。目前,株洲高新区聚集以湖南长城、麦格米特为头部企业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今年总产值预计超过300亿元,比上年增长30%。由于相关配套企业不在株洲,产业供应链存在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短板。

  两家头部企业的总部均在深圳,企业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主动“揽客”。“对于企业而言,需要的是市场,看中的是前景。”麦格米特副总经理王涛说,株洲高新区工业基础雄厚,眼下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待更多配套企业落户株洲。湖南长城副总经理黄迎峰说,株洲高新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该公司仅一年就实现产品下线。参会的配套企业纷纷表达合作意向,邀请株洲高新区负责人前往企业考察交流。

  近年来,株洲高新区筑巢引凤,吸引大批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项目转移,已有50余家深圳重点企业前来投资办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