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国防教育送到“家门口”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通讯员 焦盛洋 杨奇帅 全媒体记者 卓萌)11月23日,常德市武陵区天源鑫座小区居民吴海滨,站在国防教育宣传栏前阅读征兵政策。“我儿子正有参军意向。这些典型事迹鼓舞人心,入伍政策、退役保障让人安心。明年征兵,我们一家人都支持儿子参军报国。”吴海滨说。

  今年来,常德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安局等军地部门,联合市城发集团,以58个小区为试点,在3万余户家庭中探索推行“国防教育进小区”活动机制,提升国防教育质效。

  活动以每年“烈士纪念日”为中心,结合各节假日、休息日,拉长国防教育时间轴,持续抓牢国防教育。各部门相互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小区启动“老兵红色讲堂”,邀请朱德文等先进人物讲述战场上的峥嵘岁月;军分区解读征兵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市城发集团制作专题教育展板,组织“爱国·拥军·惠民”主题教育巡展。各小区物业公司利用公示公告栏、电梯广告、物业信息化平台等,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原来家乡的国防教育氛围这样浓厚,我们军人、军属倍感荣耀。”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杜小平感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