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景点旅游”转向“全域旅游”
炎陵上榜“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林立明)立冬后虽是旅游淡季,但炎陵县炎帝陵、神农谷等景区依旧游人如织。炎陵县文旅广电体局局长叶敏亮说,这是炎陵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的喜人成果。

  炎陵县地处湘东南边陲、井冈山西麓,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湘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品牌突出、功能完善,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炎帝陵、国家4A级旅游景区神农谷和红军标语博物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云上大院。还拥有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密花村等一大批乡村旅游点,以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炎陵黄桃、炎陵白鹅等名特优土特产。

  该县围绕“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中国革命的红色家园、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定位,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全局谋划,全业融合,全域提升,构建“一心一环三大板块”全域旅游格局,即以县城为综合接待服务中心,打造串联境内核心旅游资源的全景旅游环线,形成祭祖祈福板块、红色体验板块、养生度假板块,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加快创建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以节会带动产游城融合发展。该县成功举办湖南省2017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重走长征路·大湘南徒步行、走红军走过的路等活动,还连续举办云锦杜鹃花节、桃花节和黄桃大会。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日前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公布“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炎陵县位列第30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