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经开区科技沃土遍开创新之花
现有高新技术企业86家,去年全社会研发投入约8.1亿元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周磊 通讯员 张小弓 蔡华波)11月15日,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中子自旋回波小角模式谱仪主磁场电磁铁和翻转器线圈系统,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成功应用。这是岳阳经开区企业为我国先进技术发展贡献的又一次“岳阳力量”。

  岳阳经开区厚植科技创新沃土,推动企业不断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86家,去年完成高新技术产品产值344.22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约8.1亿元,各项创新指标稳居岳阳市前列。

  去年,该区出台落实创新引领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十条举措,在“双创”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方面,给予“双创”企业政策、资金支持。今年来,该区兑现各项科技奖补资金723万元,组织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64个,预计可获批项目资金650万元。

  聚焦“两主一辅一特”(两主即先进制造业、高端生物医药;一辅即现代物流;一特即总部经济)产业定位,今年,岳阳经开区成功引进武汉大学岳阳智能制造与传感技术研究院项目、上海理业“两机”精密铸造项目等,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投资103.5亿元的浙江耀宁科技磷酸铁锂电池项目落户岳阳经开区,实现百亿级旗舰型先进制造业项目重大突破。

  该区持续强化人才培育支持,全面落实市区两级人才新政,设立人才专项财政预算,兑现高企、区青年英才、创新团队、优秀经营管理者等奖补资金610万元。大力实施人才工程项目,积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同步推进本地培优和外地引智。其中,武汉大学岳阳智能制造与传感技术研究院项目,引进博士学历研究员10人,未来5年将建成100人左右的技术人才队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