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奉清清

  “会议全面总结建党百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历史启迪”“六中全会精神为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院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说起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一脸兴奋。

  作为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包含许多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具有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罗成翼说,《决议》最让人激动的,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对遵循政党建设规律、担当政党历史使命的高度自觉,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

  让罗成翼深有感触的,还有“《决议》把建党百年分成四个时期,高度评价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辟了正确革命道路,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罗成翼不无自豪地介绍,毛泽东同志曾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实现了由青年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由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到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他表示:作为毛泽东同志的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要汲取毛泽东等革命先辈的思想营养,继承家国情怀的教育传统和奋斗不息的革命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实现多学科协调发展,赓续红色血脉,全力推进“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