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安全两手抓 培训、服务网上见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工贸企业在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时,如何评分?”今天,一位周姓企业法人代表在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后台留言,3小时后,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行业领域专家在网上给出答复。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省应急管理厅坚持防疫、安全两手抓,将培训、技术服务放到网上开展,减少人员聚集,做到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双到位”。

  “一企一策”,做好疫情防控。省应急管理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减少会议,防止人员聚集。按照“一企一策”,派出驻企联络员,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实行安全检查上下级备案、结果互认,避免了重复检查。对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的行业,推行安全生产承诺制,为企业减负。

  开辟线上服务,减少线下见面。省应急管理厅加强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为企业免费提供培训教育服务。今年10月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叫停了烟花爆竹和危化行业两个现场培训班,改为线上培训。对需要办理安全生产“三同时”(即: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建设项目企业实行网上快速办理。对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组织专家开展点对点网上会诊,做到小问题网上办、重大问题上门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