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寿县龙潭桥镇纪委:开展“三式”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工资发放从来不用担心,干一天就给一天的收入,如今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近日,在汉寿县龙潭桥镇金喜塘村振兴车间里,45岁的陈桂珍对镇纪委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振兴车间成立以来,龙潭桥镇纪委高度重视车间贫困户收入情况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定期派遣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活动。

  今年以来,汉寿县龙潭桥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着力点,采取清单式、靶向式、蹲点式三种监督方式,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全面激活监督“末梢”,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清单式”监督促落实。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龙潭桥镇乡村振兴工作监督清单》,细化了监督内容,明确了监督主体,压实了工作责任,形成了工作合力。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实行过程管理,通过约谈提醒、问题督办等方式,逐级传导压力,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

  “靶向式”监督治未病。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为切入点,联合财政所、经管站等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围绕涉农项目、产业资金使用和村级“三资”管理等方面进行靶向监督,重点查处违规处置、侵占、挪用村集体“三资”等行为,对存有违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基层干部及时提醒谈话。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5次、谈话提醒7人、清理“三资”存疑问题9个。

  “蹲点式”监督解民忧。针对群众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延伸监督触角,采取在振兴车间、农民合作社等地设立信访举报箱、开展走访活动等形式,主动收集村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3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0余个,持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力 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