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推进我省安宁疗护工作
省政协召开协商会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15日,省政协召开“推进我省安宁疗护工作”专题协商会,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与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出席。

  今年以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在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的带领下,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在省内多地就“推进我省安宁疗护工作”实地调研。

  安宁疗护是指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以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目前,我省共有安宁疗护相关服务机构32家,创建了15个安宁疗护示范病房,全年累计服务病患上万人次。

  会上,与会政协委员与专家学者从政策保障、人才建设、学科体系、社会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省医保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安宁疗护工作符合国家发展目标,加强公众对安宁疗护的理解和支持。要总结经验,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安宁疗护水平。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整合资源和力量,认真谋划安宁疗护工作。政协委员要积极采取微建议、微协商、微调研等履职形式,持续助推安宁疗护事业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