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底:为产业发展聚智献策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小平 周俊

  广聚发展之智,共绘发展蓝图。

  省委“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启动以来,娄底迅速组织,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发动,在全市有效构建起“立体式”宣传格局,持续扩大建言献策活动在娄底的影响力和效果。

  娄底把打造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攻方向,将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举措。“我们正着力建设以‘双引擎’为代表的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在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上,时间就是效益,时间就是金钱。”娄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曹刚说,“期盼围绕产业链建设,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工程项目审批制度等改革,建立更多的‘绿色通道’;在先进制造业企业的培育上,出台更多更好的政策,让产业链建设带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作为“双引擎”的重要“链长”,华菱涟钢加快产品研发步伐,推动钢铁产业向“高精尖”转型。“产业发展要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在优势领域打造‘长板’,发挥好龙头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军作用。”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尊湖说,“我们不仅要创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在医疗教育保障体系上也要下大力气加强,为高端人才及其家人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愿意来、留得住。”

  娄星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邹文杰建议:“要紧扣先进制造业提质扩能,以硅钢与非金属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为契机,在娄底形成一个极具竞争力的硅钢产业生态链,力争打造一个低碳、高附加值的绿色千亿产业集群,进一步增强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档次、促进产城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的工作机制和补偿机制,有效保障群众利益。”双峰县金开街道党工委书记谭雄军表示,“征地拆迁是园区发展壮大的基础性工作,也是难点痛点,建议尽快出台被拆迁失地群众的后续帮扶政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