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贡献“金点子” 发出好声音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自省委“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启动以来,永州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将建言献策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组织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建言献策活动,大力宣传社会各界踊跃贡献“金点子”的生动场景和典型事迹,掀起建言献策“永州声势”。

  永州是湖南向南开放的重要门户,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具有广阔空间。“蓝山县立足‘湘粤对接第一城’区位优势,累计承接皮具箱包玩具企业130余家,总投资达110亿元,今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产业小镇。”蓝山县委书记龙向洋期盼,加快完善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配套政策,特别是在政策、项目、用地、融资等方面适当倾斜,提升省级特色产业小镇承接能力和水平。“永州在全省率先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目前通过认定的生产基地数居全国第一。”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建议,设立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支持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等。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要打破编制壁垒,凡是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引尽引。”宁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李勇认为,既要“筑巢引凤”精准引进外来人才,也要就地精准孵化本土人才,并实行优胜劣汰,推动人才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真刀真枪地干事创业。“过去5年,学校教师队伍趋向高学历年轻化,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小学校长周春勇说,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希望增加乡村中学定向培养教师的录取名额,提高乡村教师的福利待遇,对有突出贡献的乡村学校、校长、老师予以嘉奖。

  湖南是中药资源大省,2021年永州率先召开全市中医药大会。“加快中药材大基地、大产品建设,持续打造‘湘九味’公用品牌,重点培育10亿元级中药大品种。”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纯玉说,希望省委、省政府全力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对省产药品的市场准入、采购等方面给予倾斜,对取得重大创新成果的本省医药企业给予奖励,对企业重大兼并重组给予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