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化:推动“建言献策”活动走入千家万户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军 赵志高

  连日来,省委“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得到怀化干部群众的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00余条。

  省委发出倡议书后,怀化市委随即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建言献策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市委宣传部牵头,广泛发动,推动“建言献策”活动走入千家万户。怀化市迅速组织市直新闻媒体、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转发。同时,以上带下,由市委领导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各行业系统牵头单位在各战线广泛组织发动,研究确定本系统本行业建言献策主题,并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网络评论员和基层群众撰写意见建议。

  “怀化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前,已经全面启动怀化国际陆港项目建设。”怀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军说,怀化已经具备融入“13+1”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朋友圈”的条件,建议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以“14+1”形式参与《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框架协议》,支持怀化打造国家中西部地区面向东盟的货运集结中心,形成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怀化在全省率先推行全面林长制。怀化市林业局局长曾祥元建议,支持怀化入列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和全省碳汇交易试点城市。通过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制度,助推森林资源生态保护、森林生态修复提质、森林灾害防控、林业改革落地见效、千亿林业产业发展、监测监管体系完善等工作。

  乡村振兴是建言献策的重点话题。新晃侗族自治县政府办驻老黄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蒲相岐希望省委、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重点突出生态水产养殖、黄牛养殖、果木种植等农业产业培训,引导、扶持乡村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成建议,进一步强化资金支持、荣誉激励、培养扶持等举措,让更多的乡土人才“破土飘香”,发挥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擎”作用。

  鹤城区迎丰街道华峰社区党委书记唐曙光建议,进一步重视“一老一小”民生保障问题,推动各级各部门为“一老一小”提供多元化、精准化贴心服务,完善中低收入人群保障体系,进一步解决学位问题,让居民生活更有“温度”和“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