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获15项国家科技奖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赵琦)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湖南单位主持和参与完成的15个项目获奖,实现了三大奖种的全覆盖。

  获奖项目中,由湖南单位主持完成的有9项,涵盖了生物、化学、地理等学科,应用于电气、医疗、农作物等领域。有湖南单位参与完成的6项获奖项目中,1项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凸显湖南省科技交流合作水平。

  从奖种来看,湖南主持完成的项目覆盖了三大奖种。其中,由湖南大学主持的“荧光探针性能调控与生物成像应用基础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由中南大学等主持的“锌冶炼过程智能控制与协同优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主持的“粮食作物主要杂草抗药性治理关键技术与应用”等7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从获奖单位统计,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是科技创新策源地和获奖主力军。除自然科学奖外,其余项目均是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相关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记者从省科技奖励办获悉,近年来,我省科技奖励坚决破除“四唯”倾向,不断完善科技奖励评价机制和评审体系,加强评审全过程监督,实行全程痕迹化管理,科技奖励公信力和权威度不断提高。此次获奖项目都曾获得湖南省科技奖一等奖,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研究,大部分项目得到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