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全省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今天是湖南省第21个防空警报试鸣日。上午9时30分,全省各地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通过鸣响防空警报,警醒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也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提醒人们防备的警报。2001年,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决定》规定,每年的11月1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

  据介绍,防空警报试鸣期间,我省各地防空警报器鸣放和播放防空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先警报”鸣放方式为:警报鸣响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放方式为:警报鸣响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鸣放方式为:连续鸣响3分钟。试鸣时,各信号之间的间隔时间为5分钟。

  省人防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定期组织防空警报鸣放的训练和演练工作,是为了使广大民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人民防空意识,同时警示人民群众居安思危,提高应对战争和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