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
——访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引领思想的航向标,又是指导实践的方法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寻找解题思路、破题办法,坚定不移走好前行路。”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吴新伟表示,天心区将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军三区”(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定位,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打造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贡献力量。

  吴新伟介绍,在数字经济方面,天心区有较好的基础。目前,全区建成5G基站7021个,为全市最多。有地理信息、人工智能、软件业3个省级产业园区,地理空间、能源、高分卫星气象等5个大数据中心,集聚了酷哇、百度ARM云手机、绿盟等行业翘楚,初步形成了“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产业格局。

  “前不久,中部最大的湖南省大数据交易中心在天心区封顶,将在年底前交付使用。今年4月落户天心区、投资过百亿元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也在加快建设。这些都为‘智慧天心’打下了良好基础。”吴新伟说。

  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上,作为长株潭核心区的天心区也积极打头阵、作头雁。“我们认真落实省委‘十同’部署和市委‘四要五协同’要求,在交通互联方面,打通区际‘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做大做实做优政务事项跨域通办;在产业协作协同方面,通过产业配套、上下游供给、飞地项目等,形成互补、错位发展格局。”吴新伟表示,天心区将树牢全局观念,主动作为,从一体化“先行区”向“先进区”迈进。

  民生是天心区最厚重的底色。吴新伟告诉记者,天心区在新的五年计划中对民生的描述浓墨重彩。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开花。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让“爱心天心”更有温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暮云、南托、大托铺等街道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