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深度·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个会场“连线”话经验
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经验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倜)如何让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更扎实,让劳动教学资源建设更丰富?今天,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经验交流会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相关专家通过1个线下主会场、6个视频分会场联动,共同分享职业院校实施劳动教育经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基本构建了体现时代特征和湖南特点的劳动教育体系。其中,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早在1994年率先实施劳育课。该校以课堂教学为依托、实习实训教学为重点,把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等劳动教育元素与知识技能传授有机融合,在全校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其他课程教学中逐步融入劳动教育,并通过第二课堂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目前,该校构建的“三课并行”劳动教育体系已成为育人品牌。

  针对如何助力职业院校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来自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教育集团的相关专家,在会上以“发挥职业院校五大优势助推中小学劳动教育走深走实”“耕读研学,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一三三’职普劳动教育工作法”等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经验与心得。

  会议强调,各职业院校要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建立劳动教育工作体系,制定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劳动教育清单,建立劳动教育评价制度,探索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提高劳动教育的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一代产业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