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8家企业签约入驻世界计算·长沙智谷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茜)23日,为期2天的第二届“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在长沙开幕。作为本次活动的专场活动之一,世界计算·长沙智谷推介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会上,长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8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

  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项目是长沙先进计算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项目占地913亩,总投资约18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吸引20家龙头企业、50家总部企业、1500家中小企业和8万人入驻发展。推介会上,长沙软件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彭振文就长沙智谷的产业发展规划、省市区政策联动、人才发展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向与会企业作了详实解读与展示。

  据悉,世界计算·长沙智谷围绕算力、算法、算据和计算应用等进行功能分区,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培育和引进一批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的计算产业相关企业,拓展先进计算在工业制造、数字内容、政务服务、交通、医疗和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此外,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将生态保护与“山水洲城”精美建设有机融合,实现“以人为本”的产业社区建设新典范。

  会上,长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落户世界计算·长沙智谷。世界计算·长沙智谷投资建设方湖南麓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朗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公司、湖南中云图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万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湖南国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航天捷诚电子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入驻签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