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湖南·洞口雪峰蜜橘文化旅游推广季启动
蜜橘产业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欧阳恩雄 谢定局)金秋时节,雪峰山下,蜜橘飘香。10月23日,2021湖南·洞口雪峰蜜橘文化旅游推广季开幕式在洞口县举行。

  开幕式现场,芒果主播携手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省柑橘协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邓子牛,共同推介“雪峰蜜橘”的独特品质和内在价值。多名电商平台代表、供应链客商、食品加工企业代表与洞口县柑橘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现场签约定购超过50万公斤雪峰蜜橘,价值达400余万元。

  据了解,推广季期间还将举行雪峰蜜橘公益推荐官代言、短视频征集、摄影大赛、电商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集文化、旅游、公益、产销等于一体,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进一步扩大“雪峰蜜橘”的影响力。

  近年来,洞口县致力培育壮大“雪峰蜜橘”产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到21.6万亩,年产量15万吨以上,年产值10.4亿元,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休闲观光的全产业链,实现了柑橘产业融合发展。2020年,“雪峰蜜橘”被评为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跃升至9.39亿元,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湖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录。蜜橘产业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