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民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三成湖南城市建成区为“海绵城市”
全省“海绵城市”建设达标面积536平方公里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我省接近三分之一的城市建成区已成为“海绵城市”。今天,记者从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双碳峰会、绿博会”)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海绵城市”建设的达标面积为536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的27.43%。

  城市化的不断加深,带来了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其中水生态问题尤为突出。“海绵城市”可实现水生态、水环境和人居环境和谐相处,因此成为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发展新模式。2015年以来,我省以一个国家试点、四个省级试点建设为基础,系统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水系、公园、公共绿地、道路、小区、屋顶等多类型项目开展“海绵城市”建设探索,并初步建成长沙市圭塘河、岳阳市东风湖等一批成效显著的典型项目。

  本次双碳峰会、绿博会专门举办了“系统化全域推进暨碳中和视野下长江中游城市群海绵城市建设论坛”,相关领域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湖南论道”,探讨海绵城市建设前沿技术、分享经验和成果。

  论坛举行期间,北京建筑大学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与岳阳市海绵办签署《海绵城市科技支撑与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从科研、技术、产品、工艺、方案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快岳阳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