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阳“法律服务超市”受欢迎
今年以来实施法援案件500余起,完成重大人民调解810件次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彭金秀 王世美)桂阳县鹿峰街道办居民龙某燕近日来到街道办法律服务中心求助。她在县城一家公司工作,但公司今年1月起停发了她的工资,迫使她自动离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龙某燕,告诉她这是劳动纠纷,依据《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可通过相应法律程序要求用人单位进行经济赔偿。

  桂阳县总人口近百万,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强烈。近年来,该县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全面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目前,全县建成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2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367个,为群众做好法律援助、公证、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司法鉴定等服务。群众亲切称之为“法律服务超市”。今年6月,该县被评为全省法治政府创建示范地区。

  桂阳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充分调动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今年来,全县实施法援案件500余起,完成重大人民调解810件次,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