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源县沙坪镇中学:讲好“禁毒第一课” 筑牢青春“防火墙”

  近日,桃源县沙坪镇组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与镇中学联合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讲好禁毒第一课”主题活动。从认识毒品、毒品危害、远离毒品等方面,向学生普及禁毒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筑牢青春“防火墙”。

  活动中,镇禁毒办在校园内设置了多个宣传展板,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包括隐蔽性强的“糖果”“饮料”等新型毒品。工作人员结合涉毒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类型及识别方法、毒品对人体产生的各种危害,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禁毒第一课”的开展,对于提升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意识、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良好效果。学生们边看边问边讨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远离毒品的必要性,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保持对毒品的警惕心,自觉抵制毒品。(孙 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