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叶湖应急管理局:“三策一卡”促廉洁执法

  近日,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一烟花爆竹批发公司未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未如实填写进出货记录,并涉嫌违法销售,柳叶湖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张飞宇现场责令其停业整顿。为此,该公司负责人多次联系登门说情,均被拒绝。最终,该公司严格整改才得以营业。

  这是柳叶湖应急管理局廉洁执法的一个缩影。面对急难险重的应急工作和不断加大的廉政风险,今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应急管理局以“三策一卡”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三策”为执法审查、公开采购、财务通报政策,“一卡”为“安全生产便民卡”。该局通过事前制订计划、执法前严格审批、执法后及时会商,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为严防选择性执法,监管半年一轮回,重点企业实现监管全覆盖,防范化解执法廉政风险。

  该局严管购买服务,购买公共服务项目实现清廉、优质、高效。事前询价比价,事中安全体检,事后审查经费,并实行严格的财务公开制度,确保重大财务开支民主、科学、透明。

  该局注重发动社会监督力量,印制分发“安全生产便民卡”,对各部门办公电话进行公开,实施有奖举报。(蔡 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