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地利画家克里姆特作品亮相湘潭
共展出28幅作品,展览至11月13日结束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虞槟宇)10月20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的《奥地利现代主义绘画先驱克里姆特作品展》在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克里姆特28幅作品(高精度复制)。

  克里姆特,1862年出生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著名象征主义画家,创办维也纳分离派,代表作有《金鱼》《女人的三个阶段》《阿德勒·布罗赫-鲍尔像》《达娜厄》《满足》《莎乐美》《花草农园》等。作品以独特而大胆的艺术风格,表现和象征生命活力和各种复杂情感,对20世纪表现主义、象征主义等许多艺术流派有着直接影响。

  湘潭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和奥地利建交50周年。克里姆特绘画作品展在齐白石家乡展出,是两位同时期诞生的东西方艺术巨匠穿越时空的高峰对话,也为湘潭与维也纳两座城市系上文化艺术交流的纽带。展览至11月13日结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