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文浩出席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
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湖南智慧和力量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副省长陈文浩出席。

  近五年来,通过实施优化产业结构、构建低碳能源体系、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等系列政策措施,我省不安全的、落后的、环保不达标的产能基本出清。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5年大幅下降,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累计降低19.8%,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9.4%,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27.47%。

  陈文浩表示,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为低碳城市建设和低碳技术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我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建立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修复长效机制,恢复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功能;坚持以绿色转型为驱动,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明确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大力创造和培育优质的生态产品,实现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的协同增效,让城乡环境更宜居、人民生活更美好。希望湖南与亚洲开发银行再次携手,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