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双创”活动周举办院士高峰论坛
以绿色创新智能推动冶金绿色发展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许晓璐)在碳达峰碳中和、后疫情背景下,有色行业如何实现绿色发展?10月19日,在2021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2021“智汇有色·科创未来”院士高峰论坛暨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启动,产学研各界共话有色行业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出席。

  “中国是世界冶金第一大国,冶金工业是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不可或缺的产业,但资源问题制约冶金行业稳定发展。”柴立元院士表示,有色冶金未来发展路径为创新、绿色、智能,要充分利用再生有色金属资源提升资源保障力,推动冶金产能向可再生电力富集地区转移,推进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可持续方向发展。

  中南大学古德生院士团队、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矿山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李管教授围绕“智能矿山建设发展趋势”发表演讲,他认为我国要持续推进矿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智能矿山。

  论坛上,“含铍废渣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技术与验证研究”等项目签约。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30多家企业发布科技攻关需求信息,面向全社会征询解决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