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寺堡湘投产业园开工奠基
“宁电入湘”按下“快进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刘子勤)10月15日,在美丽的贺兰山下,宁夏红寺堡湖南湘投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以下简称“红寺堡湘投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宁电入湘”工程全速启航,“一园一基地”建设按下“快进键”。   

  红寺堡湘投产业园由湖南省政府“湘宁合作”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湘投集团统一组织规划建设,占地616亩,拟引进光伏电池及组件、储能电池、制氢装备等新能源装备制造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目标成为“绿色、零碳、智慧、安全”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园,打造湖南在宁夏的能源“飞地”,加快“宁电入湘”工程“一基地”建设。

  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表示,湘投集团将携手红寺堡区,如期高质量完成产业园及产业项目投资建设的各项任务,将园区打造成中西部产业合作的示范标杆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

  自湖南、宁夏两省区政府签署《联合推进“宁电入湘”特高压直流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能源合作备忘录》以来,湘投集团组建了湘投新能源(宁夏)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主体,拿出了园区详细规划编制并开展初步设计,还与近20家省内外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进行磋商洽谈。

  开工奠基仪式上,湘投集团与华自科技签订了储能项目投资协议,与哈电风能、红太阳新能源、汉氢科技、三一重能、重庆机电、协鑫苏电投等6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