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中游城市群在浏阳认领“碳中和林”105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肖婉仪)10月15日,浏阳市沙市镇团农村,一片郁郁葱葱的松阔混交林前,竖起一块“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碳中和林”的牌子,其后一排整齐的松树树干上,挂上了27个长江中游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名字,代表着长江中游城市群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这是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开幕前的一个仪式,也是秉承绿色办会理念,营造绿色环境、助力碳中和的实际行动。

  良好的森林资源对碳中和有着重要作用。这次被认领的“碳中和林”共有105亩,主要树种为国外松、木荷、青冈、大叶香樟等。

  “以植树造林和认领生态林的方式中和碳排放,是国际高规格会议的通行做法。”省林业局碳汇专家戴成栋介绍,相较于工业固碳、减排技术,林业碳汇具有投入少、成本低、碳汇量大、生态附加值高等优势,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碳中和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记者从长沙市林业局了解到,该市现有林地904万亩,其中森林870余万亩,森林蓄积量达2900余万立方米。围绕生态保护、生态提质、生态惠民,近5年来,该市累计完成人工营造林50.11万亩、封山育林51.07万亩、森林抚育198.25万亩、退化林修复16.63万亩,“绿色”成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