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牌县: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

  “农村电商这一块,你在我们县里是带头吃螃蟹的人,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这与你们的奋力打拼是分不开的,可喜可贺。”今年7月份,双牌县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电子商务办主任对蒋丽萍夫妇道贺。

  近年来,双牌县为抓好电子商务这一重头戏,完成了“一点一办一中心”建设(村级扶贫网点+乡级电商扶贫办公室+县级电商扶贫运营中心),全县121个村级电商扶贫网点通过与供销、快递、金融等服务站点开展了N站融合共建;全县范围内规划布置村级扶贫网点配送车辆、县级物流车辆78台,电商物流体系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先后建成湖南首家“一县一品”双牌特色馆,引进阿里、供销E家等数家电商平台,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100余个,各平台开设贫困村农产品销售网店200余家,贫困村农产品年交易额近3800万元;牵头联合虎牙直播、芒果云卫视等知名短视频和媒体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电商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双牌特色农产品、旅游文化等特色资源内容得以全面宣传推广,瑶山虎爪姜、剁椒河鱼、阳明山腐乳、双牌高山野生茶等农特产品“触网上云”,走俏全国。

  迄今,双牌县入统电商企业31家,开设销售贫困村农产品网店227个,累计电商销售农产品总额7.76亿元。2017至2020连续四年获评全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优秀县区,2021年7月底又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袁程 黄锦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