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首座储能电站开工建设
每年可充放电4500千瓦时,促进新能源消纳3500千瓦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魏源 柴黎)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涂家湖储能电站项目日前开工建设,标志着湖南电网三期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全面铺开。

  “储能电站的最大作用是,当外网电力充足时储备电能,外网电力不足时释放电能,对缓解电力短期短缺有显著作用。”国网湖南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涂家湖储能电站是该公司建设的第九座储能电站,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二期规模均为50兆瓦/100兆瓦时,投资总规模达4亿元,是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充放电4500千瓦时,促进新能源消纳3500千瓦时。

  2019年以来,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已在全省建成投入运营7座储能电站。今年来,为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该公司全面启动湖南电网三期储能工程建设,明确益阳大通湖、常德西洞庭管理区涂家湖等5个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实现15至20万千瓦时储能装机验收、并网试运行工作,2022年春节实现30万千瓦时储能装机全部并网运行,参与电网迎峰度冬及保电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