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洲村挂牌命名“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叶舟舟)近日,团中央办公厅批复,同意将沙洲村挂牌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1个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

  沙洲村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是脱贫攻坚典型样板村。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期间,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一年来,全国各地党组织纷纷到沙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沙洲接受红色教育的干部群众达180万人次。

  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介绍,沙洲村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面向青少年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建党百年之际,该村成功挂牌命名“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对于引导全省乃至全国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有着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自1991年以来,共青团中央先后命名建立了四批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目前,湖南有韶山、雷锋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杨开慧烈士故居、炎帝陵(株洲)、平江起义旧址、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湘南学联纪念馆、湘西十八洞村、郴州沙洲村等11个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