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蓝山
——访蓝山县委书记龙向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严万达

  “蓝山县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近日,蓝山县委书记龙向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蓝山县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创新开放引领区、产业转移首选区、生态文明示范区、粤港澳后花园,推动实现在发展民营经济、打造特色产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保护生态环境上走在全省前列,奋力建设开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蓝山。

  龙向洋说,蓝山将继续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形成市场主体活力潜力充分激发,创新创造充分涌流的良好局面。

  “聚焦‘一主一特’,持之以恒做大做强皮具箱包玩具产业。”龙向洋说,蓝山将常态化筹办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加快构建全要素全链条的产业生态体系,力争到2025年建成入驻企业600余家、年总产值300亿元、年税收4亿元、就业人数3万余人的产业集群,奋力打造“中国皮具箱包创新之都”。

  龙向洋说,将充分发挥蓝山作为楚尾粤头、开放桥头、湘江源头的优势,坚持“蓝山向南”,持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往来,形成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同时,深度挖掘湘江源、云冰山的生态之美,湖湘文化、岭南文化、红色文化、瑶文化、舜文化的人文之美,把蓝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粤港澳“后花园”。

  龙向洋说,蓝山县上下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省委书记许达哲视察湘江源头时提出的“护山护林护水护源”的要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行动计划,让“湘江源·蓝山蓝”成为蓝山最响亮的生态名片。

  龙向洋说,蓝山县将把主要精力用在乡村振兴工作上,推动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